close

DOG-2.jpg

我的錢錢 , 很可愛 ,每次叫他都衝過來
還有會跟他玩躲貓貓 , 找了好幾遍才找到


錢錢最害怕打雷了, 一遇到打雷或鞭炮聲
都會躲到沙發後面, 有一次卡住出不來呢!
他嚇得半死 一邊哭 一邊趴在我們身上
錢錢只要聞到食物的味道就會一只找
上次帶他去公園他就開心的不得了, 跑超快的, 我都快追不
上了


他回到家以後就一只喝水, 一只喘氣 ,看起很累
有一次他生病了, 生體裡有腫瘤, 帶他去開刀
結果是惡化, 有一天晚上 11:59分 聽到有喘氣聲, 原來是錢
錢死了
我們非常難過, 帶他去一家【翡翠寵物森林公園】火化

 

DOG.jpg

dog-3.jpg

dog-4.jpg

 

我的錢錢雪納瑞(來自麻麻的信)

哈囉,錢錢~

在那邊,好嗎?

弟弟很想你,他常常提起你,提起你的膽小、可愛、善良、憨厚

的確,以前我最常跟別人介紹你:見過最最最老實的狗就是你。(3個最喲)

無比老實,無比忠誠,無比的笨。

即使關你一天,仍然不會偷偷偷偷解放,偷尿了吧!挨罵不會痛啊~

還沒有來台北前,你在台中的老家附近,一隻有主人,但是沒人愛的雪納瑞,聽說你是讓原本主人送給新主人,然後新主人連照顧小孩都不擅長了,何況照顧你呢?然而,你獨立的在騎樓的籠子中,靜靜生活,想上廁所會自己去馬路對面解放,然後清爽乾淨的回來籠子中,籠子門不會關,你是自由的籠中鳥

大概因為你的懂事,鄰居看你可愛,常常送食物,所以吃飯這事你不擔心,只是身上毛髮愈來愈長,主人不懂狗和人一樣要洗澡,沒有洗澡的你,即使可愛獨立,卻愈來愈頹廢,愈來愈像一大塊抹布。

於是,在2008的某一天,我跟老家的媽媽說了,請他們問問你的主人,我們出洗澡錢,請他們帶你去洗澡剪髮吧!然後爸爸回來說了,你的主人沒有想帶你去洗澡,還問問我們要不要養你,於是在那個下雨的中秋,我們去把你抓了起來,迅速往寵物美容跑,我心想『妳』剪髮完就漂亮了吧!然後剪髮完畢,驚訝的事來了,『妳』是男的,我想養母的啊!omg!更可怕的,因為毛髮長,全身都是皮膚病,理光了的整個身體皮膚,老實說,我不敢靠近你,害怕和難過交雜,原來,你的日子是這樣不舒服,卻淡定的過。

從台中來到台北,從冷淡的主人換成溫暖的新主人,我想你一樣是你,並沒有開心或驚訝,你依然安靜的趴在玄關的籠子,不敢走動,也沒有向新主人撒嬌或是討好的勇氣,我想你是自卑害怕,不相信人類吧!

幾天之後,在房間的我,突然看到門口閃過一眼神,我眼神和你交會不用3秒,你迅速跑回籠子,你依然膽小害怕,但開始好奇這個新的家。

當你皮膚慢慢好之後,我才敢仔細的看你,其實你的眼神中,對我們又敬又畏的,常在眼神交會時,你又別過頭了,不敢直視我們,到底你以前是怎麼過日子的?怎麼會這樣呢?

後來,毛髮長了,帶你去換了新造型,才發現,你其實還蠻帥的.....

因為工作上忙碌,想把照顧好的你,送給台中一位退休的阿伯,因為阿伯需要人陪,但是人不可靠,都過自己日子了,所以想找隻『可靠』的狗狗陪伴。我想你很適合,因為你又憨又忠,非你不可。

但是,你的爸爸捨不得捨不得捨不得……

就這樣,你就一直在這個家。

你是弟弟最愛的玩伴,弟弟比你年紀小,但他慢慢長大,幼稚園時最愛欺負你,你也會讓弟弟玩鬧,但2018這一年的年初,你開始生病,惡性腫瘤欺負你,讓你沒有力氣的攤在地上,雖然積極的治療,但…..最後還是跟我們說再見了。

還好,遇見你,讓我們與你生活好多年,讓弟弟有過寵物之旅,在你離開後,弟弟好想找另一隻狗來養,但是,我沒有勇氣去照顧下一隻狗了。

會想照顧你,是因為『田田』的離開,她和你一樣是雪納瑞,因為意外,田田和我們相處不久就離開世界,看到你的時候,真的都是想起田田。也許,你該感謝田田。你們葬在一樣的地方,記得相親相愛喲~

謝謝曾經你們給予主人的忠誠愛,希望你們現在也是愛狗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雪納瑞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